Thursday, November 28, 2013

哈哈廚房:感恩節的海鮮大餐Part 1之海膽四味

話說有人今晚要去Party(男人的飯局),所以特別弄了這個海鮮大大午餐跟我慶祝感恩節。

C6買了我喜歡的Kumamoto Oysters,原殼帶子(我們在美國這邊超市是買不到有殼的帶子,他才有辦法可以買的~),Manila Clams。咁我都好好架,有買到Maruhide出品的Santa Barbara的高級海膽,就成了超豐富的感恩節的海鮮大餐。


睇見都吸引呀~以下會解說做法如何~

註:由於篇幅很長的,所以分開了兩部份來寫~哈哈~

先來介紹一下海膽的來源。海膽最出名的就是兩種,一種就是北海道既馬糞海膽。另外一種就是美國Santa Barbara的海膽。話說Santa Barbara的是全世界最好味的海膽。我自己比較喜歡San Diego的(因為很少出產,所以不是很多人吃過。),其次是Santa Barbara 的。北海道既馬糞海膽我在這邊吃過,在日本也吃過很多次,還是覺得美國的好。

好了說回Maruhide。Maruhide的都是Santa Barbara的海膽。大家可以去這個網站看一下或是訂購。我每次都是買Hand selected Premium Grade Uni (Premium Grade Uni)的。因為不是每天都有,要預先email跟他們聯絡,他們覺得有的時候才會覆我的。工場離我家大概30miles,我每次都直接去工場取的。他們會讓我看看好不好我才選我要的。


昨天是感恩節前一天,好多工人都在忙忙忙弄海膽。

他們就是會給你這個保溫(冷)包包讓你帶回家的~

因為買慣買熟,每次買他們都會送我一些東西的。這次送了ika跟uni的一夜漬。非賣品來的。還在試食階段~

這樣一盒US $55。

好美妙呢~他們還跟我說知道我比較喜歡吃Sweet 的,所以特別留給我的。

好啦。Finally可以食啦~

1. 海膽一味-海膽刺身配紫菜。


就是最普通的方法:Uni sashimi 捲著紫菜來吃就已經超美味了。

2. 海膽二味-海膽芝士脆麵包餅


原理就是這樣的四層。最底是Baguette Slices(我用了Sourdough Crips的),放一層芝士,再放海膽,再放多一層芝士。

一開始我是這樣直接Torch。

好吃是好吃,但感覺有點燒焦。

結果我用了Panny的Toaster Oven分兩次焗。先把Baguette 跟一層的芝士用420F 焗幾分鐘。我的Baguette本身就是Crispy的了,所以不用焗很久,如果本身不脆的話,那就要焗耐少少啦~然後再放海膽跟芝士再多焗幾分鐘。這樣海膽就不會太熟了~

上碟後再用Torch輕輕燒幾下~再放海鹽在面,超好味~

3. 海膽三味-海膽意粉

係咪見到好想食呢?其實真係容易到不得了。

首先需要意大利粉。個人推薦日清媽媽(ママー)。滾水落煮7分鐘就可以上水。我通常煮多一、兩分鐘。因為呢個海膽意粉係唔洗再開鑊煮。

第二需要呢個無印良品出既Uni Cream。印象中係日本先買到,嗱嗱嗱,見到好入貨。以我係日本行無印既經驗,唔係間間有架。

撈勻再加海膽係面就食得~(就算無海膽就咁用無印呢個sauce都超好味~)

等我出賣一下C6隻玉手先。咁既場合,我地當然有開香檳啦~我最愛的Laurent Perrier ROSE

同場加映#1:Kumamoto Oysters


C6最讓人窩心的就是一大早自己把生蠔開了。讓我睡到中午才叫我起來吃飯。我果然是豬。訓飽就食。哈哈哈。

同場加映#2:焗Manila Clams


500F 8分鐘/見到開口就可以停。咩都唔洗加。因為已經好夠咸~

咩話,又話有海膽四味?無錯,第四味請看Part 2 - 哈哈廚房:感恩節的海鮮大餐Part 2之帶子三味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